close


鄉下
換個角度說,就是什麼都很不方便
尤其在幅員廣大的美國
沒有車 = 沒有行動能力

唯一不用工作的美麗星期天…
我們從書店開始,在Shopping mall結束
僅僅依靠著 天生的雙腳

↓公主現身:在書店裡,總不免考察一下「心理學叢書」

多數美國的建築物都是走「大塊風格」
這不是什麼學術理論
「大塊風格」純粹是我亂取的名字
因為這裡的建物…都是一大塊一大塊
方方正正,矮矮兩層樓
稜線整齊劃一
如此幾何圖狀的美感呈現
簡約…有些人很喜歡

但我偏偏不是這類型的愛好者

昨天在報紙上讀到一份影評
短短幾行字,倒很能詮釋我的感覺

I've been to Paris and the film sells an authentic depiction of a great city
I don't often say stuff like "great city,"
but you can't help but feel the history around you when you're there
It's not a feeling I've ever had in America

常常被問到「妳為什麼喜歡歐洲」
其實,這是一個比較性的問題
五大洲都很美好,世界上沒有我不想去探險的地方
但歐洲濃濃的歷史感、唯美綺麗的建築,以及被人文氣息包圍的感覺
都無可取代的:十分…迷人
就算沒有迷住別人,也把我迷惑住了…

美國的路很大
滿滿的飛車呼嘯而過
我打著陽傘
準備到對面的書店逛逛

整條路上,就只有
我的
腳步

Europe, je t'aime(= Europe, I love you)


↓今天去逛的Tulsa shopping mall,大塊風格




↓荷蘭Amsterdam的百貨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