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記者會Part II ]

看完屎蓋Rebecca的記者會
喚醒我許多記憶,讓我起更多常常被問的問題
(記者會繼續開,破解一些迷思,哈哈)

繼上次最常被問的問題前五名之後
接下來公佈第六名到第十名

第六名:妳好好喔!去了很多國家厚?
大澄清,大澄清…
史黛C兒沒有常常出去玩,我從義大利回來之後,就關在荷蘭到現在
眼看著別人不停旅行,我只有眼紅兼悶的份
這個學期的課很點點點,我根本哪兒也不能去,連唯一的Easter假期都在趕proposal
旅行本來應該是很簡單的事
對現在的我來說,旅行卻是為了調劑身心,抒解壓力
不然書會念不下去,考完試就是要去散散心,做完報告就是要出去走走看看
平常生活很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這時都會很想離開荷蘭
旅費是省吃儉用來的,而且看到歐洲內陸便宜機票不買
簡直就是對不起自己…再窮都要去旅行(但是我有念書…)
結論是:旅行,就是為了繼續活下去…


第七名:好羨慕妳喔!可以出國…生活很有趣厚?
大澄清,大澄清…
請不要羡慕我,出國並不等於我的頭上多一個光圈
我還是我,就是那個我
雖然我父母願意栽培我,讓我很感恩
但另一方面,大家不會知道,當我在花父母血汗錢時,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
雖然出國可以讓眼界漸開,但是踏在別人的土地上,連一件生活的芝麻綠豆事都會變得很困難
五味雜陳很能形容留學生的生活
有一句話說「學成於寂寞」,是很有道理的…
請大家不要羨慕我…沒什麼值得羨慕的…
請不要對留學抱有美麗的幻想…謝謝合作

第八名:有很多鬱金香跟風車厚?
鬱金香是荷蘭的強項沒錯!
春天花漸開,到處都有花,連安全島上都是花,但是,並沒有「隨時」都有花
小學生都知道,大部份的花是春天開
荷蘭有大半年的寒冬,路邊的花怎麼可能在零下開花?
荷蘭的花全年無休地種植,是因為種在室內的關係
就連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鬱金香公園,一年也才開放一個多月,其他時間都禁止入園
所以,荷蘭的花也是春天才特別美麗,至少路邊的花是這樣…
風車的話嘛!有風車,我住的Leiden還不少,但是,並沒有到達「到處」都有風車的地步
請大家不要被名信片跟不實電視節目給騙了,尤其不要相信旅遊書
荷蘭有花,也有風車,但是不會到處都有…時時都有

第九名:荷蘭是講什麼文?
荷蘭文,荷蘭文,荷蘭文
荷蘭的有自己的語言,被黃阿哲老師稱為「很鄉下,很野獸的語言」
大家都說荷蘭文很像吐痰音…(其實不優雅聽)
但大部份荷蘭人的英語程度都很不錯,人人一口流利的英文,我的課程也是英語授課
注意喔!我是說「荷蘭人都會說一口流利的英語」,我沒有說「荷蘭人的官方語言是英語」喔!
事實上,路標是荷文,超市的商品寫的是荷文,打電話轉語音信箱,機器小姐講的是荷語
餐廳的menu是荷文(偶有英文版)
去open market買菜,老闆說「小姐,5.3歐」也是說荷文
買電器,說明書亦是荷文,店家跳樓大拍賣的海報,當然是荷文…
但是,我沒有學荷文,因為學這個語言的成本效益不高
離開荷蘭,就再也不需要說荷文
在荷蘭,也可以用英文活得很好,所以目前尚無學荷文的打算

第十名:妳吃了嗎?
很常被問有沒有吃飯
如果我台灣時間晚上十二點在線上
大約會被問十次以上「吃晚餐了沒?」
接著就問「吃什麼」(又要回答十次)
然後會問「都妳自己煮嗎?」(一樣回答十次)
最後會說「下次煮給我吃…!」
蝦米啊…我史黛C兒何時變成史培梅?
這麼多人排隊說要吃我煮的東西
有沒有這麼誇張?我其實是我們家最不擅廚藝的說…
大澄清,大澄清…
我都有吃早午晚餐,但都隨便煮煮,不要太期待,歹勢喔…

以上問題回答完畢
有漏答的請舉手發問,謝謝大家
小的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