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什麼過年的真實感
因為這裡嗅不到一點年節的氣氛
要不是大家一直在線上傳來「新年快樂」
還真難讓人體會…啊。要過年了啊!
我第一個不在台灣過的年,雖然少了年味
少了紅包跟家人,但是跟朋友一起歡渡的感覺,也挺有趣的!
汪汪年除夕三部曲是這樣開始的…

第一部曲:冰之約定
每逢佳節除了會加倍思念親人之外,還會做出許多瘋狂的事
為生活加點刺激,心情也會好一點
最近Leiden的天氣開始放晴,氣溫也降到零下
除夕前一天,我跟某位大叔一起實踐「零度就要相約吃冰」的約定
兩人真的一起衝去買冰淇淋,還站在風中吃完,零下兩度,飄雪花…
更可怖的是,當天晚上某位小朋友也加入我們的行列
三人穿大衣、戴毛帽、戴手套站在風中,皮皮挫地吃完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
其實冰吃進口中還算溫暖,反而是拿冰的手…凍到發紅發痛
一天兩次,讓我又再次體會到
人,果然在某些重要的時刻,會做出不可預測的事

↓請注意看拿冰的手,外套上有點點雪花,證明真的很冷!
 由於某位大叔不喜歡曝光,所以照片由史黛西代表





第二部曲:麻辣辣圍爐
除夕這天,跟幾個台灣留學生聚餐
一進門,就聽到年節的應景音樂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
一首首很「台味」的歌曲,聽在耳裡真是舒服極了!
這是我一生當中,最認真聽的一次,以後一定要好好唱
大家還很努力回想歌詞,呵…
年夜飯的菜色主打「鍋」,麻辣辣鍋、香菇G鍋、素鍋還有一大堆小菜色
除了七個台灣人之外,尚有兩隻荷蘭人,兩隻不知該算印尼人還是荷蘭人的人
以前過年,是媽媽張羅菜色,今年沒有媽媽的庇佑
大家通通進廚房準備晚餐,不管男生女生,大的小的,每個人都有付出心力
這是我們眾人同心協力烹調出來的年夜飯
謝謝大家沒有嫌棄我是素妹妹
我用那個很溫和的小燭台還是吃得很飽喔!

↓很豐盛的年夜飯




↓喏,真的大家都在忙!




↓飯後聚賭,連荷蘭人都玩「西八啦!」




第三部曲:汪汪安太歲
十二歲那年,我跟我自己說「天啊,下次要再遇到狗年,要等到24歲耶!」
過了很久以後的現在,過了一下下的現在
汪汪年竟然就這麼來了
每年大年初一,阿嬤一定會到大廟幫家裡的人安太歲
今年,阿嬤一定也會幫我安太歲,可惜,我又不能親眼見證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想起很久以前看的新聞「線上安太歲」,我也來試試網路安太歲好了…
還順便到鹿港天后宮求籤(果然每逢佳節必做神經事)
沒想到天后宮的網站做得有聲有色…
求籤的類別分為:功名、尋人、婚姻、官司、婚後家庭運、生意、疾病、遠行、失物跟田畜
看來看去,好像沒什麼特別適合我的類別
所以,就問了功名跟姻緣…呵,還真有趣…當然,僅供參考,心誠則靈囉!
你也想抽一支籤嗎?按我按我…


↓求學業,看我的論文能不能如期生出來
 「富貴前定」是說我以後不會餓死囉?!
 「必遇知音」我覺得我一路走來一直遇到知音啊!
 有沒有人要來解一下籤啊?感激ing




↓求姻緣
 「辛苦成家」耶!喔讚…
 誰來幫我解一下籤,拜託…謝謝!




感謝神明保庇,汪汪年我會繼續努力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按我看汪汪年除夕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