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第一次知道這三個字,是從國中歷史老師的口裡聽到的
只記得這是很重要的教堂
重要到連遠在台灣的我們,學校的鐘聲都是西敏寺的版本
第二次對西敏寺有印象,是黛安娜王妃的葬禮在此舉行
但我從來未曾有「我要去西敏寺」的念頭
沒想到,這一天
我竟然就在微雨的天氣裡,來到傳說中的西敏寺…


↓西敏寺正門

毗鄰泰晤士河與國會大廈的西敏寺,是已經一千多歲的古蹟
西元1045年英王愛德華領教皇旨意頒詔建西敏寺
20年後,西敏寺正式落成,之後有陸續改建
並成為英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宏大的教堂之一,也是最傑出的哥德式建築
我站在寺門口,抬頭仰望斑駁的舊牆
精雕的花紋成為的裝飾著門窗
一種貴族的氣息,蒼老卻華麗


↓西側入口

旅客不能從正門進入,要從西側的入口進入
這應該算是對歷代英國皇室的尊重
從我踏進西敏寺的第一秒,就震驚地目瞠舌結
每一吋土地、每一分空間,都被密密麻麻地石雕佔滿
不論是天花板、轉角的小角落都被充分運用
一時之間,太多焦點吸引我的目光,以致於有些眼花
趕快看看手上的導覽圖,按照人家的建議路線行走
不然,我一定會有亂槍打鳥的感覺

全寺都是以「石」為建材
正殿的穹頂,高達一百多呎,非常繁複而華麗,是英國最高的穹頂
自從西元1066年法國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入侵倫敦統一英格蘭
並自封為英國國王後,往後幾乎所有英國國王均在此加冕
辭世之後,也在此長眠,因此隨處可見石棺(Sarcophagus)
石棺旁邊有許多石雕人像佇立,亂中有序的守護著棺木,地板上也都是墓碑
小小的寺內,埋了三千多個3300人,比我們的靈骨塔還擁擠
名氣越大的人,住的地方越好,房子也比較大
只要是大人物,一定都睡石棺,小人物就淪落被人踩的命運囉!

導覽簡介上的推薦景點
包括伊麗莎白一世墓、亨利七世墓、蘇格蘭瑪莉皇后墓、加冕寶座龍椅、詩人角及無名軍人墓
坦白說,我又跟這些皇室不熟,唯一最有印象的,就是詩之人角(Poet's Corner)
這裡有許多名人的紀念碑與紀念文物
莎士比亞、狄更斯雖然不是一起出生,卻一起在此長歇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偉大的牛頓(Sir Isaac Newton)棺木也放在這裡
睡在牛頓旁邊的是邱吉爾,睡他前面的是達文西…

西敏寺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墓仔埔
整個建築跟文化意涵很深遠
蠻值得一遊的,也難怪觀光客絡繹不絕囉!


↓正門細部雕花




↓很繁複的雕飾,正門




↓西側一隅




↓在西敏寺旁邊的Chapter House,是以前國會的會議室



[Tip]
搭地鐵在Westminster站下車
出來沿著觀光人潮走就可以到了(有指標)
路程約五分鐘
開放時間:9:30-15:40
門票:成人10磅,學生6磅
西敏寺內禁止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