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宜蘭武荖(ㄌㄠˇ)坑
應該沒有人像我這樣,綠色博覽會都結束了才去…
呵呵…不過,這已經是我第N次造訪這裡
所以也不太計較綠博囉!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武荖坑是蘭陽八景之一
站在園區的任一角落放眼望去,一片翠綠盎然盡收眼底
所以「綠色」博覽會這個名字取得十分貼切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整座園區內包含露營區、燒烤區、攔沙壩…
可以登山、戲水,或者躺在平緩的草坡上曬暖陽
衛浴設備、餐飲設施都很完善
下圖的涼亭就是烤肉亭,內建烤內架,不需自己堆磚頭
而且每個烤肉亭內都有洗水台,是很貼心的設計
就算下雨也可以安心烤
最重要的是,每個涼亭都相隔有點距離
彼此可以享受不被打擾的空間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裡的遊客服務中心,建築風格有點偏向地中海風
同樣是用藍白色系,只不過這裡的藍色比較偏淡
就像下圖這樣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下面是另一處室內的場地,萬一下雨的話在這裡還可以舉辦活動
而屋子前面的圓弧型石座
其實是為營火晚會而設計,中間還有升營火的區域~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雖然綠博才剛結束,但園區內還是有一些博覽會展覽用的物品
例如下面這張圖,就是綠…大鳥,還有綠…大犀牛
這讓我想起綠巨人浩克
我還真好奇,這是怎麼弄成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下面這張是…鐵公雞,我姑且這麼喚牠挺是悠閒的兩隻雞
有五○年代農家生活的感覺
要是帶我阿嬤來,她一定又會說…
「以前我們養雞,都是有客人來才殺雞宴客
   平常都捨不得吃,因為雞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除了動物造型之外,還有一處小茅草屋
裡面陳列了一些用乾草的廢物利用
例如用斗笠做燈罩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以前只聽過南瓜馬車,現在則有一條南瓜隧道
這條隧道大約只需五分鐘即可走完
它是用南瓜棚搭建而成,說穿了,就是讓一群南瓜姿意在棚子上攀爬
然後把棚子串連起來而已就把它當成另類的綠色隧道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消磨一下午,發覺這裡慢慢的步調很怡人不管是辦大型活動
仰或朋友出遊,乃至情人約會都很適合
只不過,這麼熱門的渡假地點
想要住宿還是早點預定的好
最後這張圖,是我一個人漫步時拍攝的
就愛這種羊腸小徑的氛維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