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不是鬼屋
也不是荒山人塜
是千妖百怪聚集的。妖怪村

 


上次到溪頭,應該是十幾年前的事
把我的人生長度除以二
那幾乎是前半生的事了
「妖怪村」是溪頭新興的熱門景點
我跟妖怪們約定好11/22見面
依著指標抵達後
我跟這群妖魔鬼怪說的第一句話是…
"Hey, nice to meet you!!"

濃濃的東灜風
在綠色的山頭蔓延開來
紅色的燈籠高高掛
天狗的鼻子長
小舖子裡販賣的是東西
都是哈利、榮恩和妙麗會喜歡的
傳說、寓言、故事在耳語間流轉
起風與風停的時候
都讓我想把手放在口袋裡
也許…會否有一隻手,默默牽引我去別的地方
駐立,人與妖的邊界

在妖怪村裡買了明信片
蓋上郵截,從妖國寄回地球
我們學習著,和一切萬物和平共處
這個世界上,看不見的東西,都是最重要的


↓ 按圖所記,風塵僕僕地來到…





↓ 是個小地方,卻處處用心營造





↓ 你也可以在這裡許願,妖怪會幫大家把心願都實現





↓ 找我也可以許願喔…也讓會你美夢成真





↓ 依著紅燈籠,就會尋見





↓ 妖怪村必逛的景點,是個賣麵包的地方「久保田烘焙坊」,一人限買兩個名產「咬人貓麵包」,葷食





↓ 要早點去排隊拿號碼牌,才買得到





↓ 出爐時間,一日兩次





↓ 買不到麵包沒關係,還有很多黑心食物可以買,或者吃吃看臭臉冰淇淋





↓ 這裡賣的東西,都很怪,其他地方買不到,別無分號





↓ 就說了,是哈利波特會喜歡的法寶





↓ 我也想要買這個,我想把夢想變大





↓ 要會講台語的人,才會買這個吧…哈哈~ 





↓ 小心,妖怪無所不在,常常就從頭頂上飛下來…





↓ 買這個回去,其實也不知道要掛在哪裡…





↓ 來買些正常的東西,明信片





↓ 妖怪村也有菸酒公賣局





↓ 妖怪把國父抓來了,不知罪名是什麼





↓ 除了國父,蔣公也被抓來了…





↓ 我們其實是來拍寫真集的…





↓ 天狗的鼻子好長…





↓ 雖然是人工營造出來的氛維,但用心的地方,就值得被肯定





↓ 午后時分,正好來到這個小村蹓躂

 

喜歡在美麗的大自然停留
我在這裡,想起了一些人
寫了幾個地址
寄出我的問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