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像是一個片子裡的旁白
   如果生活是一部電影,妳就是那部片子的旁白…」






無法停息的一個靈感
落在滿滿的三十天之後

那是很素的畫面
即使是耽耽的我的視線
如潺潺細水
流淌出不修飾的文字
與素淨的珍珠眼淚
全然而生 素雅的世界
無瑕無玼
站在畫面正中間的素人
和站在畫面之外的我
背對背,相凝望

我停住呼吸
深怕壞了這極致的無染境界

你從來都不問藍森林的傳說
更不會知道,這是一座因你而生的林
 

  「我常常希望自己醒來的時候
   變成一棵樹…」
 

期待每一朵浮雲 飄過我的枝頭
或許偶爾也能為我暫留
每天長出一片新葉子
依著時序 靜謐 不說話
喜歡這樣安置自己
也許可以 等待 些什麼
這是我最接近自己的姿勢

還記得,鐵銹般的那場雨嗎?

雨后的森林
水,滴在樹梢上
一顆一顆晶瑩玉露
風吹過無痕
卻將雨水抖落一地
一整片溼漉漉的林

藍色的雨
藍色的森林
藍色的雨的森林

只因你說的一句 挪威的森林

而…

生命裡,總有某個瞬間
凝結在時空裡
深深地無法抹滅
那往往帶著一些遺憾
與無可取代的美好

然後懂得
不必所有的事都要有答案

我在很多事情裡穿梭
最後看見自己的成熟
於是…

我的臉上,有一個很燦爛的笑容
EVEN YOU HAD ME AT 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