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wrote this
cause I'm afraid I can't remember grandma anymore one day...






爸爸,一夕之間,老了
僅僅只是24個小時

這24個小時當中,我接到了…

第一通電話:阿嬤,車禍
第二通電話:轉到中國醫學院,昏迷指數三
第三通電話:……只剩下電話兩邊不能停止的啜泣

接到電話,說不出話的我,只有眼淚拼命奪眶
我明明就站在豔陽高照的日正當中
卻,第一次感覺到,陽光照不到我心裡
這情節一點也不戲劇化
真實到教人難以接受…

急急忙忙回趕回埔里
我還來不及把車子停好
看見
黃色的門簾佈滿了窗壁
門旁邊貼了一張粉紅色的A4紙,寫著「慈制」兩個字

「那是我們家嗎?」
「那是我們家嗎?」
「那真的是我們家嗎?」

我真是不敢相信
我真是不願意相信
這一刻,連爬帶淚地顫抖

滿屋子裡沒有往昔談笑嬉語
叫了很多聲阿嬤
卻再也沒有人回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