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程進行時
大家都在做粗工
我不好意思,只好去廚房裝忙




上面那張不是肉啊~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東坡肉
其實是豆干↓




豆干偽裝成漢堡的樣子
中間夾一片素火腿
再來點上九層塔

把醬汁熬入味
是我亂發明的…





↓ 海苔煎蛋蛋


My god…
煎荷包蛋是我的罩門啊~
但爸爸想吃,我只好硬著頭皮上

在蛋煎得半熟的時候,放上海苔
每咬一口蛋就會有海苔香
蛋煎得不好,趕快耍點小花招轉移焦點(噗~)
竟然很意外地很不錯吃…




↓ 香到不行的西洋芹


其實也沒什麼香味
只是用水燙過
但是拌了香料(迷迭香之類的…)
口感比較清爽



↓ 呃…這個有點難解釋


用料還蠻多的
我其實有點忘記放了什麼進去
大概是杏飽菇、玉米粒、碗豆、紅蘿蔔、素火腿、還有一些我忘了
用了很多起司、有鹽的那種
還有我一向很愛用的義大利香料
料先炒完之後,熬煮悶一下,最後才烤
每個步驟都要再放一點起司,口感會有層次

↓ 杏飽菇在我們家,一年四季都不曾斷貨





↓ 胡亂煮一通…






大致上是這樣
野人獻曝完畢

這天很有下廚的靈感

但是,照片比食物本身好吃,哈哈~

忘了上次是誰跟我說,素食很難煮
其實,我的廚藝也很爛啊~哈哈
但是素食真的對身體很好
可以先從一日素食開始,每個星期挑一天吃素(例如每個星期一都吃素)
或者每天早餐都吃素(例如來喝我們早餐店的奶昔)
或者初一十五吃素

少吃一餐肉,其實不會怎麼樣
但是可以幫助地球減碳

吃素環保救地球,大家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