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城市的正中央
該往哪裡去好呢?

風把我吹往一個回憶裡




那是有點涼的天氣
白灰色的天空頂
雲是什麼顏色?我忘了

Enyu說他在同一天收到我跟Mini的伊媚兒
我們寄信的動機都是一樣
情緒被天氣啟動
轉而連接記憶裡的某個區塊

他說的話,很巧妙地放在我心裡

我以為我不會來這裡
這天,被一個方向指引
前來會一個老朋友 梵谷
他會把我當成朋友嗎?

記不起來跟梵谷是第幾次見面
他好像沒變
還是側著一張自畫的臉
這回他從一個叫做庫勒穆勒的城市前來
那是我從來都沒去過的地方
Mini去過,我是知道的

大家都說他的身體裡面
住著一個燃燒的靈魂
鬍渣同刺猬一樣敏銳
內在眼神帶著武士刀的鋒利
但他的確受到日本畫風的影響

他在聖雷米爾療養院接受治療的日子
畫下一幅幅安靜不被打擾的午后
鵝黃色的天暉光景
今天我的身影,倒很適合出現在他的畫中
我從一個不知所措的領地
跌進一個既曾經又未來的空間
莫名而來的悵然若失
被嚮往而欽慕的節奏撫順

「好久不見,你好嗎?」
我問梵谷,在他的畫前

「這是一段很長的旅途」
他沒說,但我懂得

短暫敘舊之後
轉進旁邊的植物園(星期天的Rebecca姐姐應該在小貓食堂)
滿園的綠意

呵…植物園
笑了,腳步也笑了

這真是十分dutch的一天了!
只是,沒人和我一起皮克尼克

很好,這一天


↓ 植物園裡,施了魔法的樹





↓ 依賴著光合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