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e I am!"
站在入口
晴天 37°C
按下快門的同時
我如此喃喃 Here I am…




台北偶戲館藏在我常常出沒的地帶
卻一直沒有機會入內一窺
主要是收藏關於偶戲的文化
雖然我是因為布袋戲的關係,才想來這裡
但除了布袋戲之外
偶戲館內還介紹皮影戲、傀儡戲跟新的環保鐵偶

↓ 傀儡戲偶







↓ 環保廢物利用,鐵偶,是一支樂隊







↓ 皮影戲偶,古老的祖先真是有智慧






↓ 我喜歡這個,每一個小細節都可以動耶…老師傅的手真是巧奪天工!







↓ 早期的布袋戲偶,有時候用來宣達政令專用,木偶就長得很警察或很日本







↓ 早期一點的布袋戲偶,很正派的感覺







↓ 把布袋戲帶到一個頂峰的霹靂布袋戲,Oh...我好愛學黑衣講話!呵呵…







↓ 以前演布袋戲野台用的黑膠唱片跟卡拉帶






↓ 雖然展覽空間沒有很大,但是處處可見用心,逛起來很舒服~






前幾天剛好跟朋友討論藝文生活這件事
儘管我們都不是藝術家
卻都認為精神生活遠遠超過了物質生活
逛博物館,其實就是日常的一部份
我很樂見台灣有越來越多像 台北偶戲館 這般小巧可愛又親切的文化中心產生
不用像故宮那麼大
也不用像海生館那麼多元
小型、地區型的博物館
親切又實在,一個小時可以逛完
逛博物館變得跟逛7-11一樣
豈是輕鬆愉快四個字可以形容





btw 被自己養壞的習慣,總覺得暑假就要來去逛一下傳統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