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天晚上終於抽個小空
去體驗內湖捷運!
Oh...dear
心裡面很多感觸

↓ 內湖捷運還在蓋的樣子…




還記得內湖捷運開發案剛通過的時候
我才高三
大霖跟我興沖沖地討論東湖捷運站會蓋在哪兒?
還異口同聲地說:
「等到內湖捷運蓋好的時候,我們應該都三十歲了吧…」
呵…
感謝捷運公司沒讓我們等到三十歲

捷運是個很有意思的東西
在某種層次上,它可以是一個城市文明的象徵
凝結城市的速度
每一項交通工具的發明
總會改變人們心裡面的距離感
巴黎人從來不知道街道路名
你只需要告訴別人「我住在oo捷運站」
點對點,面與面
空間被捷運線分割
而後形成記憶的網
網絡發展終將變成歷史的軌跡
甚至在某些地方
捷運站本身就是具有力與美的觀光景點
就像倫敦的tube ↓







↓ 德國捷運






↓ 德國輕軌捷運






↓ 我一直很想去的德國bockenheimer warte站,這是出口






↓ 新加坡捷運






↓ 捷運內湖線,傳說中很小的車廂,我是覺得…還好…

 

內湖捷運的車廂內部,還新加坡捷運還真像…

不過,內捷有一個很大的賣點「直通松山機場」

我,一直住在離機場15分鐘的地方

荷蘭很小,跟台灣差不多大
以前住的城市Leiden離荷蘭國際機場Schiphol
也只有十五分鐘的車程
那時候,我常常覺得…
機場是離家最近,卻也是離家最遠的地方

沒想到,現在我也只要花十五分鐘
就可以到松山機場

機場這麼特殊的地方
包含在daily life裡面
用一個still來形容,剛剛好

↓ Schiphol機場






一直很喜歡很喜歡捷運
不管它是叫underground, metro or whatever...
捷運內湖線已經榮登我心中的Top 1
因為

全世界只有這條捷運會到我家
歡迎來到 東 湖 站!



BTW, 從摩天輪上面看下來,劍南站超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