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ody一直都是跟我走一樣的路
直到二月這一天
妳簽賣身契的那一刻起
我們開始走不同的路
此刻,妳的人生進度
稍稍超前我一點點

但,我不介意
呵呵…
妳一直都是贏我的呀!




下午一點半
公証室裡的人
等著指針走到14:00
準備親眼見證一場簡約的婚禮
新郎很緊張很緊張
焦慮不安
手足無措
他比新娘還像小媳婦
我開始懷疑他就是用裝害羞這招騙到新娘

新娘很豪邁
生平第一次看新娘穿這麼高的高跟鞋
走也不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如果新娘是明星
肯定會被拍到走光照寫真集

但,有什麼關係呢?
真性情,就是妳人見人愛的原因嘛!


↓ 婚禮前,先簽賣身契







↓ 新郎很抖的手







↓ 就是這裡了…







↓ 雙方家長排排站







↓ 結婚進行曲響起,公證人開始主持婚禮,觀禮的我們在後面







↓ 相敬如賓的約定







↓ 交換戒指







↓ 在公證人的要求下 kiss never stop







↓ 這就是賣身契







↓ 立刻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 台灣政府的辦事效率,其實是很高的!立刻拿到新的身份證







↓ 我們這群證人,見證得很徹底,從頭跟到尾,這天是星期一耶!





我看見自己好朋友的名字,寫在別人身份證上的配偶欄裡
一種很新鮮又複雜的感覺

Melody大喜之日
本姑娘…哭得半死



↓ 我跟余小姐的最後一張合照







↓ 我跟湯太太的第一張合照





Melody說…我的心情,很像為人母在嫁女兒
是啊,是有一點這樣的感覺
微微的不捨
濃濃的祝福

認識的時間越久
感情越濃

我還記得小學六年級
妳打手球的樣子
穿一件粉橘色的T-shirt
長長直直的馬尾甩來甩去

國中S型分班法加上智力測驗
我六號,妳七號
六跟七,變成我們的lucky number
青春記事化身成數百張小卡
堆疊起來,可以鋪滿整個四樓平台

放瘋的高中生活
慢慢走過call機的時代
我們進化成手機人類

信件、小卡依然會在最重要的日子出現
快樂與不快樂
我們還是習慣在明湖的校園裡
自在談著、笑著
即使是夜
即使是沒營養的話
即使我們也曾經在這裡吵架

那些欺侮妳的男生
我都有強烈的慾望,想要狠狠地揍他們一拳
而妳也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全盤接受我鳴咽的情緒

一直以來

都不是把妳歸類在我Msn國中同學的群組裡
因為在妳給我妳家鑰匙
我給妳我家鑰匙的那時候開始
就認定妳就是我的家人

很愛很愛的家人
嗯啊…我真愛妳~















↓ 1996/11/08 劍湖山,經典照片,如此唯一
   順便說一下,那時候會去剪超級短髮,是為了1996/06/02這天,做一個紀念
   我們總是相約做很多無敵傻氣的事…











Melody  婚禮特輯
[蓁。婚禮] Your Day
[蓁。婚禮] 妳幸福,我開心…
[蓁。婚禮] 賣身契

[蓁。婚禮] 婚禮照片 @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