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北去旅行」
一直是在心裡被傳唱的聲音
下午二點四十八分

但是,台北究竟在哪裡呢?
我就站在台北的土地上
卻想要知道台北到底長什麼模樣

不能控制地

我離開了台北去旅行
目的地,是台北的安全島

是的,那是一個「島」




車流帶來輪胎承受壓力的情緒
紅綠燈下的傘花 一朵朵
消長紫外線的波長
人們一張張不同,卻又相似的表情 
像一個洞的空靈
體味在摩肩擦踵間 交換
麵包香攪和著水泥味
沙塵是土匪部隊
狂暴地非禮了我的胃與肺
通透疲弱的支氣管
丟了白旗幟


站在沙漠的外圍

怎知一倏地不經意
掉進了漩渦
一個風暴外的世界

這不是綠洲
也不是甘泉
是一座乾漠樂園


------


普羅米修斯向宙斯借火不成
轉身離去
變幻莫測的守護噴泉
使得維納斯妸娜的身影也跟著
消失不見
留下綠色
成為諸神之間的默契
不語的沉澱








愛麗絲跟著兔子
掉到地心附近
繼續掉下去
「也許我就會穿越地心」
愛麗絲愉快地坐在長椅上梳頭髮
「咚」的一聲
真是刺激極了








傳說 北歐巨人住在這片森林裡
一個大腳印
跨越時空經緯
霜巨人跟火巨人一如往常粗獷地狩獵
只住在中土世界的人種
套上智慧的斗篷
逍遙透明的隱形








巨人把弓盈滿
樹葉為箭
瞄準一個遠方的緩步
咻地---

也只是一聲

原來是霜巨人、火巨人
與日精靈、夜精靈的午后遊戲








薑餅小人自拍的時候沒有對準
大餅臉被切了一半
不是相機的視窗切的
是麵包超人吃醋他上鏡
所以惡作劇








由下而生的逆勢伸展
只差一個懶腰
鐘樓怪人就要醒來

動作、表情
逼真寫實

導演喊了「卡」

穿著樹皮的演員
呼地,喊了一聲悶又累








小鳳仙被賣到怡紅院
輾轉因緣戲一齣
胭脂與萍水相逢連成一條線
在清末與民國的交界
抖落了一地的桃與逃的杜鵑








酷斯拉從來都不急著走
不遲疑的動作
不回頭的眼角
以為很殘酷的怪物
輕輕疼惜著踩過的小草








小仲馬筆下描繪的茶花女

風雅
迷人
多情

她是巴黎的交際花
卻保留一顆真摯的心


一段扣人心弦的愛情








維多利亞港口的般隻
飄泊不靠停
維多利亞花園的小徑
幽靜罕人跡
維多利亞的祕密
早深埋在廢墟裡
維多利亞這個名
是少女愛作夢的證據

誰把維多利亞放進這片綠地?




------


這不是綠洲
也不是甘泉
是一座乾漠樂園

一個倏地不經意
我又回到風暴裡的畫面
大樓依舊
柏油依舊

手機在剛剛的時刻
彷彿自動漫遊

漫遊地是台北的安全島

是的,是一個島

在這個島上
我一個人

離開了台北 去旅行




ps.安全島是一個小城市花園
位於敦化北路上,起於民生東路,終於南京東路
我常常在敦化上面出出入入
卻未曾發現,中間的安全島
竟是一個世外小桃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