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人
會一直記在心裡
會一直想跟他道謝

老師,有時候就扮演這樣的角色

↓ 神奇的小學四年級同學會@宜蘭,羅東



這天行腳來到了宜蘭
跟同學會合之後,展開超級任務「千里訪恩師」

按著地址,左彎右彎
我們停在一扇素雅的門口
門後是老師急忙前來迎接的身影

有點熟悉
只是瘦了點
笑容、聲音、氣度依舊


↓ 禮物堆滿桌耶~





↓ 老師正在記憶大考驗





我們帶來的禮物瞬間堆滿了桌子
兩本小學畢業紀念冊也趕來畫龍點睛
被點名的班長、副班長、風紀、學藝…
講話記名字,登記榮譽榜的正字記號
還有歡送離別會跟校外教學
老師神奇地保留了這些照片
照片裡,跟我合照的人,幾乎都有珮小萱
難怪這麼久之後,她還可以神奇地跟我聯絡上

↓ 結果老師說我一點都沒變,一點點都沒有…





我們想破頭也想不起來
到底四年級去哪裡教外教學了哩?!

不過,想不起來也沒關係
今天老師又帶我們去外面玩: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我矇著眼睛都可以走完
老師對此,感到大有問題
哈哈哈哈…幾乎每年都來,我跟公園簡直熟到一個不行的境界!

↓ 這看得出來哪個是老師咩?老師也童心未泯了吧~




老師在他意氣風發、青春瀟灑的年紀
來帶我們這個不被看好的班級
是導師的身份

久別重逢之後的現在
老師帶著寶貝女兒
是爸爸的角色

一份慈愛,兩種心情
我站在後面看這一個畫面

剎那突然覺得
在宜蘭這樣緩慢平實的地方
踏著單車,載著女兒
這才是最適合他的樣子





↓ 金恐怖,老師還保存著當時的通訊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