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座山林在陽光蒸騰下
微醺的芬芳



從枋寮到台東
列車


穿

大武斷層和中央山脈尾脊

  加祿
 瀧溪
      金崙
  太麻里
   知本

一站告別一站
一站停靠一站

舊舊的矮牆
極南的風和稻田
幾何狀屋子
自在地倚斜著
大山掛上霧氣
與煦陽並存  無斥
地線平準無誤調和成原味的自然綠色
海線湧起金沙色的浪波濤
從天而灑的亮金黃
是太陽
是太陽…

偶爾伸手向群眾打招呼
也不是不需要陪伴
只是那面對人群
很久很久
很久很久
很久很久

惟有小小的鏡頭
心甘情願合著我漫無目的隨性
踏出

不是去尋找新的契機
打從骨子裡知道的
這就是自己日子的態度

下午四點二十又三分
地道偶然帶來一片漆黑
我倚窗
期待著
乍現 的光芒



↓ 林與風的競逐,在寬鬆的土地上,疲倦的享受著…






↓ 誰也無法代替的自然光,在過隧道之前,找到了浮動的勇氣






↓ 台東車站,讓我想起了義大利的小火車站






↓ 黑山黑林的佔有,山盜隱沒的鄉鎮,唯有黑色的雲隻






↓ 太平洋的海水,透明的窗,原住民說著他們的話…我靜默著…






↓ 南迴的光,和煦地照亮,如果你也在,你也會愛上…






後記:
從小…搭了無數年的火車,我的台灣鐵道版圖始終少了南迴這一段
為了要完成我小小的心願,為了要體驗南迴,才會決定要環島
紀念,2009和二十多年的時光
謝謝爸爸、媽媽…和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