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小桂林
我們,在島的南邊




台南的天氣
一如往常的熱情奔放,豔!
耀眼的睜不開眼睛
卻看見牛埔農塘四個大字
一大早來的,知性之旅

此刻
我們被青灰岩包圍
低頭看見農塘的蓄水
泥岩地勢的月世界
光禿禿、赤裸裸 一大片

我的腦子、眼睛對不上焦點
分離又兀立的三個世界


↓ 這裡有廣西小桂林的稱號,我沒去過桂林,我不知道…





↓ 我們彷彿是要去孔明家三顧茅蘆,呵~






導覽人員滔滔不絕帶我們轉一圈
曾經有記者提問:
為什麼龍崎鄉要花這麼多時間、心力規劃這麼一個水土保持園區
這樣做對經濟有什麼實質效益?

園方答道:這個園區,一點經濟效益都沒有!
(呵呵…我欣賞這麼有魄力的回答)

其實,真的沒有
但,這是一個示範地區,教學意義大於一切
花了數億、費時十年
他們說…是要讓小孩子知道
有些事,不是看不到成果,所以就不去做
而是,做了之後,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慢慢有收穫

也不要因為工程浩大,所以就放棄
集合眾人的力量,地球會因為每個人一點點的小付出
而越來越好…

當初發起這個水土保持運動的人,也許是愚公轉世的吧!
但我卻很欣賞這樣的精神
至少他們臉上,都掛著質樸道地的笑容和欣慰~


↓ 園區有位林老師,是台語打油詩的高人,隨處可見他的作品





↓ 再來一首吧…





↓ 我阿娘這一天,非常地像她女兒,呵~






Ps.其實是叫牛埔農塘,但是導覽人員有點台灣國語
   所以我們一直誤聽為是牛埔龍塘,還以為這裡有龍咧…呵呵
     照片上誤植的字,我不想改了…(跑去躲起來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