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頭反轉對準自己
快門咻地一聲按下
I murmured
"Back to Europe"

這裡不是布拉格廣場
也沒有布魯塞爾的巧克力香
地磚、噴泉、雕像
還有一片人來人往
我站在議事亭廣場
驚訝著葡萄牙人在澳門留下的足跡

那一瞬間
流過我身體的
是歐洲的錯覺





一樣藍色的天空
一樣 日出日落

汽水的廣告招牌
證明時間空間的存在







門窄、窗大
樓宇屋頂上還有hook
向前傾的房子
是在跟我打招呼嗎?
這兒獨獨欠缺一個綠色的圓招牌
寫著Heineken







聖托里尼的日光
被偷來放在這個小島上
樹小牆新的氣氛
有那麼一點質樸的味道
微微海風的迎面吹拂
咔嚓一聲地
我用眼睛為這裡拍下最美的樣貌







典雅的小木屋
依傍著無波的海面
咪咪跟小博呼喚著我的名
卻是發怔的我
只看見起重機的輪廓
還有那座在大霧中的Ams station







踏著閒適的腳步
沒有耳機跟畫面
突然轉身的驚鴻一瞥
 一個人
需要記憶中的風景
陪伴旅程 繼續







廣角的瓦片
載負西方的文化陶冶
這裡沒有人
沒有聲音
誰能體諒這樣的靈魂
正如這片視野
描繪不盡
迷人糾結







誰在窗戶後面凝視?
誰在岸邊遠望裡面?
衛兵不穿越廳廊
交接默默進行
注目禮就已足夠







是海浪爬上廣場的邊
還是性感的夢露張開裙花?
他們走得很快
走得很擠
這裡到底還是澳門
建構了硬體的姿態
餅香不顧一切地 把咖啡香排除在外
我用葛奴乙的鼻子
品味這個城市







跟太陽道了謝
這樣的藍天
賜予我們耀眼的照片
傳說中的大山巴
浴火教堂的世界遺產
配上一盞路燈
剛剛好
不寂寞
不喧鬧







一日光景
消磨在海與山形的房子裡
路人注視我
我躲在我的墨鏡後面
請不要打擾我和我自己的約會







因為曾經走過
所以才會懂得
這一瞬間
流過我身體的
不是歐洲的錯覺

↓ 這,是真實的Eur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