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學裡面,有一種很好玩的治療方式,叫做團體諮商
由一個治療師來領導一個小團體
藉著專業的治療模式,讓團體內的每位成員
都在分享與傾聽之間得到新的啟發與超乎想像的身心體驗
這跟一般的經驗分享或者集思廣益截然不同
看似普通的對話與交談方式
其實背後都經過治療師精密的計算

心理學家就是心機很重的一群人
程度僅次於政客、土匪跟詹姆士龐德



最近常常被問到為什麼很少在MSN出沒
或者大家藉由Blog長草的長度來推算我忙碌的程度
但其實。我也沒有很忙
應該是時間管理出了問題
我想起有一次自己跑去報名一個心理團體諮商
那次團體的主題,就是「時間管理」

大家在團體中輪流分享自己時間管理不當的經驗
跟其他人相比,我的時間分配,看來沒有太大的問題
(至少我一定都會戴手錶,呵呵~)
那個當下,我以為自己是一個”相對”具有時間感的人~
而我也帶著這份自信的認知,走出了諮商室的門

然而,前幾天
我走進書店,在茫茫書海中,竟然很順手就拿起一本時間管理的書籍閱讀
後來一直在想,為什麼會挑這本書來翻閱…
近乎自然的直覺反應,間接地反射出自己目前生活秩序的混亂

曾經,我以為自己是一個能稍稍掌握時間的人
誰能預料,會有這樣的失控…

是我的能力退步
還是我一直識己不清,其實我從來都很難駕馭時間?
我在這兩造思維之間徘徊

自我的認知,一直在改變
從團體諮商得來的體驗也一直在變

我們對於過去經驗的詮釋,都是很主觀的投射
時空轉換就像化學反應,帶來一串可逆與不可逆
大家都說,時間會淡化一切
喜悅的、傷心的、有趣的、悲憫的…
當下那一刻的感官經驗
像一顆萬年爆米花,每一次送進烤箱
都會爆出不同的味道

時間。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公平

嗯~我需要把我的記事本拿出來,好好再規劃規劃~
BTW, Psychology is so interesting, hum...
but don't be afraid to talk to me, pl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