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某天下午,我跟我希臘同學走在系館內
公佈欄上,剛好貼了一大張希臘的海報
藍頂白牆的房子
依山傍著愛琴海
我希臘同學很驚訝地大聲告訴我…
"That is my country!!"

那就是我們印象中的希臘
這一天,我們用雙眼見證這些照片
都是。真的

↓火山島上的城


Fira是聖托里尼島的市區
小小巷子,圍繞山城的蜿延
像極了九份的氛維
沿路都是made in China的紀念品店
逛著逛著,又覺得有走在墾丁大街的Feeling
每個人都像柯南一樣
在Fira尋找名信片上的風景

依然超過四十度的高溫
穿著小背心的我不自覺都浮躁了起來
在這裡,心靜自然涼的人是活神仙

尋尋覓覓…我們跟著眾人的腳步亂走
(其實也沒辦法不跟眾人走,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一個轉彎
不經意來到了絕佳的拍攝地點
可以拍到Fira的市區迷人的樣貌
大家很有默契地輪流等著到這裡照片
你拍完,換我拍
以這片背景為主,大家都拍下笑咪咪的「到此一遊照」
原來…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旅行起來都一樣

據說…
現在為了觀光,政府規定居民蓋房子必須要藍頂白牆
不論一開始為什麼會用這兩個顏色
我都深深覺得…
也只有白色才能在這一片寶藍色當中跳躍鮮明


↓從島上眺望,一座小島像荷葉盛開在海面上



↑just Blue and White



不知不覺就肚子咕咕嚕嚕叫
我們鑽進矮矮小小舊舊的超市覓食
顧店的是一個希臘胖女人
可能因為天氣熱,所以她帶著一張晚娘臉
我指著她身後一整排的大圓麵包問:

「可不可以給我全麥的麵包」

「No, you can't have this」

她說。店裡的麵包是沒有在賣的…
滿牆的麵包連一個也不賣
(我心裡os:歐元拿在手上,卻買不到糧食…)

因為她真的有像深宮怨婦
我也沒多問就離開超市
結果,什麼也沒買
決定去飲食店裡假裝好野人
路上,一直討論著「為什麼麵包不賣給我們」

這個答案就在隔天去OIA時…
被我們猜到了!


↓路過的小小教堂廳堂…簡單。樸實的天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