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說過,我不是博物館達人
但是,每次旅行總會抽看逛逛當地著名的博物館
本來想去看看Oklahoma的植物園(受到某植物學家的影響)
但植物園的簡介做得很簡陋
導致我參觀的興致急速下降
So...I went to the "Gilcrease Meseum”
是一個關於美國印第安人的博物館

↓一看就很有印第安人的味道

印第安人…就是美國的原住民
在介紹印第安人之前,來先說一下
我…跟「原住民」深切的淵源

不是因為我有原住民血統
實在是…
從小到大,大約有一千兩百萬的人問我「妳是不是原住民?」

因為父母賜給我很立體的五官
再加上我天生小麥色的膚色
所以,常常被誤認為原住民…

↓左:我有這麼像原住民嗎?
 右:只要一笑,我的微笑肌就很微笑…



一直被誤認也不是辦法
在澄清一百萬次之後,我就懶得解釋了…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幾年再也沒有人誤以為我是原住民
我已經不走原住民路線了!

Gilcrease Meseum收藏的印第安文物其實不多
有一些印第安人的食衣住行用品
還有當代畫家與小朋友描繪印第安人生活的畫作
另外有一個展廳,掛著「花朵」的水彩畫
我都搞不懂…花…跟印第安人有什麼關係

小小的博物館不到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
還好是免費參觀,不然可能會很失望



↓印第安人的搖籃,用來背小孩的,右圖是畫作,左圖是真品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說明牌子上面寫得不清不楚
 只知道有用老鷹羽毛、紗線、木頭做成的…
 是一個叫做Hopi族的作品




↓我覺得…這幅應該叫做「后羿射日」,呵呵…




↓上:鷹舞 下:鹿舞
 這跟我們的龍拳、蛇拳…有異曲同工之妙…




↓正港的印第安長相(有閒再擱來啊!)


好。我要去休息了~
Bye gu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