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感謝不來恩會長為Leidener盡心盡力推動會務
並消除他以為我頭昏眼花放錯照片的疑慮
史黛西我,在寫希臘遊記之前
特地澄清,那張很像三重的照片
真的是在希臘拍的,不是我放錯照片喲…


(那天也不知道是怎樣…我的聲音有沒有這麼奇怪啊…是感冒咩?)

Piraeus是雅典的主要港口
我們一下飛機就坐捷運直奔這裡
因為要搭船前往希臘小島
大家看到那些藍頂白屋的希臘照片
全都是在希臘島上拍的
其中又以Santorini最為出名
我們就是要去這個島…

Ferry是前往希臘小島主要的工具
比較大的島會有機場
但是Ferry價格比較平易近人
搭Ferry跟從淡水坐船到八里是截然不同的
航程短則六小時,長則十二小時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晚上搭船,隔天早上醒來就在島上了
一來可以省時間,二來可以省住宿費
不是只有旅行的人才這麼精打細算
我在船上遇到的人,大部份可都是希臘人

尤於史黛西是屬於一級貧民
所以是買Deck的票,本來以為Deck是會站在甲板上
吹海風過一晚…
沒想到,一上船…我真是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
所有的男男女女,大家都或坐或臥
把能走路的空間都佔滿了
就像是進入丐幫的地盤一樣
樓梯口、走廊、甚至洗手間門口
只要看得到的地方,都擠滿了人
這感覺就像是回到遠古時代,只要拿一條繩子圈起來,你就擁有這片土地
南歐人很隨興,他們會直接把充滿床、衝浪板拿出來當睡墊
浴巾就是被子、包包就是枕頭
大家都穿著夾腳拖鞋跑來跑去…
我想船長應該也是穿得很清涼在開船
早知道我就拿「藍白英雄拖」送他當見面禮…

我在那個空間,覺得很有趣
卻又感到一些些解離
孔夫子教我的基本禮儀,到底還是記得一些
呵呵…不過,下次要去搭Ferry
我一定要早點去佔地為王
而且做好萬全的準備
算是入境隨俗,一回生二回熟囉…


↓Ferry上,佔到地盤就是國王…

 


[Tips]
Ferry to Santorini: 53 euro (2 person / deck / one way / I took Blue star ferry)
Metro - Airport to Piraeus: 10 euro (2 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