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湖,公認全冰島最重要的旅遊景點
開車跨越半個冰島,我們終於也在米湖畔了…

冰島流行露營,米湖畔就有一大片營地
我們沒有帶帳篷,而是睡在租來的小黑車上面
半夜三點的,北極圈的湖畔
豈是一個「寒」字了得
腦海中浮現的…
全是紅豆湯、薑母茶、火鍋、麻辣鍋…
我們這種東方身體,在北國也只能求神明保庇


米湖,當然有一個美麗的大湖
除此之外,火山、地熱、間歇泉…等等多樣的地貌景觀
將米湖的氣勢,襯托得像一個千年的冰山女神
雖然湖水含有水氣,但卻因為山的阻隔
使得米湖成為冰島最乾燥的地方
也讓我本來就屬於乾性的皮膚,大量脫皮,有成為一條蛇的潛力

↓火山口,上面有站人




↓湖水相依




↓地熱溫泉,就在路邊而已



↓湖水,靜靜地躺著,我願意在湖邊風化成塑像,就為了多看一眼米湖水




當我站在火山口之上
一種「喔…就這樣」的感覺跑了出來

當我站在小山丘眺望
一種「喔…山又沒很高」的感覺跑了出來

當我站在地熱泉旁邊
一種「喔…北投地熱谷還可以煮蛋」的感覺跑了出來

當我環顧一周,把所有景緻都收入眼底
卻有一種「哇…米湖真神奇」的感覺
各種地理景觀通通環繞著米湖
如果去富士山,可以看見火山,但是看不見蒸氣口
去了杭州西湖,就沒有地熱溫泉
在北投泡溫泉,也無法看見火山口
360度之內,就將豐富的大自然完整呈現
這。應該是米湖最迷人的地方

米湖的湖水
像是有一種寧靜吸引的魔力
湖水將天色倒映,卻呈現特殊的冰藍色跟乳藍色
冰島人,用藍、白兩色代表國色
體現島上的自然風情
這是片被藍海包圍的白色大地
它跟米,一點關係也沒有

米湖,不是米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