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

這輩子,第一次萌生想去冰島的念頭
是在人間仙境看到奇幻冰島的照片
背包客棧裡,也有許多前輩推崇「冰島是心中的Top 1旅遊聖地」
但是,冰島是全世界物價最貴的地方(連英國人都覺得貴!)
本來想說等我有朝一日變成好野人之後,再造訪冰島
沒想到,天時地利加上人和,我這個窮人也能去冰火之島
2006年8月1日
我跟我娘,就站在冰島的土地上…


冰島,並不是一座漂著浮冰的島
也不是像鐵達尼號撞到的冰山那樣
它其實是以豐富的自然景觀聞名
整個島上有冰山、火山、冰帽、峽灣、溫泉…大概數十種的地理景觀
是很原始、「未」受人為破壞的國度
有人讚美冰島是「人間最後一片淨土」
這麼說,似乎太佛家了一點
但是,這裡的確是原始蠻荒之地,彷彿回到山頂洞人的時代

↓冰島公路,一路開來,始終如一



↓山峰的稜線



↓所以我說冰島居民是山頂洞時代的遺民

我們在冰島的第一站是首都「雷克亞維克Reykjavik」
由於冰島物價屬於無敵天王級的貴
秉著「極貧旅行」的精神,史黛C當然選擇Youth Hostel為落腳處
冰島全國的Youth hostel都是同一系統,服務都很有水準
在hostel可以詢問到各種旅遊資訊(不然出了hostel,一片荒蕪要上哪兒去問information啊!)
我們直接在hostel租車,取車還車都在hostel
簡單研究一下地圖之後,就開著小黑車就展開冰島冒險之旅囉~

Reykjavik有一個著名的旅遊行程「Golden Circle」
金圈之旅,是指在雷克亞維克附近有三個絕世的美景不容錯過

 1. P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國會國家公園(峽谷斷層)
 2. Geysir 間歇噴泉
 3. Waterfall Gullfoss 斷層峽谷瀑布 

我們在晴天白雲的護送之下,來到金圈的第一圈,國家公園
一下車,看到的是一個普通的小房子,是Information

環顧四周,很普通的景緻,再往前走發現有一條不甚寬闊的路
兩旁都是黑色的岩石,約有兩三層樓那麼高
走進這個黑岩路的入口,就像是走入大峽谷般



Oh My Goooood~




「我是來到桃花源了嗎?」
這個世界上竟然有這種風景…




↓國家公園裡,大大小小的湖



Pingvellir國家公園,以前是冰島古議會的所在地(AD 930)
歐亞板塊與美洲板塊推擠,造就了斷層的落差

↓斷層通道,請注意照片右中間,有一個人,他是比例尺



斷層的另一邊,是國會湖
我總覺得「湖」如果只是一片大片水,那就遜色許多
湖的旁邊,總要有寧靜的小平房、幾棵垂樹、或者要有小橋來點綴
國會湖,就剛好符合我心中對湖的標準(呵呵…)

↓如詩如畫



受到植物達人R的影響,我也特別留冰島的植物生態
其實也不是什麼觀察生態,只是多看植物兩眼
本來以為極圈土壤貧瘠,應該寸土不生
沒想到冰島還是有許多樹木,有很多地方是苔原及溼地

↓國會湖附設之小小湖



沿著峽谷一直走,是一條健行步道
如果有時間,在這裡走一個下午,應該是不錯的行程安排…
然後,我們並沒有全程走完就駕車前往金圈的第二站,Geysir 間歇噴泉
在駕車前往間歇溫泉的路上,我的眼睛十分的忙碌
一下子拿相機、一下子拿攝影機、一會兒要看地圖
還要親眼欣賞沿途的風景
冰島。寬廣的視覺享受令我期待下一站的風景…


未完待續

---------------------------------------------------------------------------------------------------


[Tips]

* 冰島資訊:某個網友分享的旅行經驗,收集很多冰島相關的網站連結

* 前往冰島:我是從荷蘭Amsterdam飛到丹麥的哥本哈根,再搭冰島航空飛往冰島

* 機場到市區:搭乘Fly bus可直達雷克亞維克,跟著人群出機場就可以看見Fly bus,一張單程車票1100冰島克朗,車上付現金給司機即可(可在機場內先兑換冰島克朗),巴士會送你到雷克亞維克的任何一家旅館

* 租車:可以先上網租車,在Google鍵入「Iceland +car rental」就會有一長串的租車公司,不少車行提供在機場租車還車,是蠻方便的選擇

* 住宿:建議在行前先訂妥住宿,早訂早保庇!我是訂Youth hostel,除了dorm跟單人房、雙人房之外,還有露營的營地,租營地費用便宜很多

* 金圈之旅:當地的旅遊業者有推出套裝行程,另有專業導遊解說,可事先在網路上預訂,或到冰島後請hostel代訂,但是一個人參加的費用動輒近萬元冰島克朗,其實只要有兩個人,租車反倒比較便宜,而且行程也可以自己走,可以省去很多等待的時間,而且著名景點的路況都蠻好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