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都是有怪癖的自私鬼
尤其是在旅行的時候
在我「一定要這樣」的清單上
寄名信片,就是排在前三名之一

Latta小姐很有心地,把所有我寄給她的名信片拍照,上傳到她的Blog
圖文並茂地註解著她收到postcards的心情
當我看見我的字跡,清清楚楚地出現在電腦螢幕上
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彷彿我自己是收信人一樣
。原來這就是我的腳印
印在每一次旅行的記憶裡,也印在往後回味旅行那一刻

有人問過我,歐洲的郵資昂貴,為什麼對寫名信片如此執著?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大約就是一種心情吧…
去到布拉格,就想起喜愛音樂的某些人
去了英國,就想起一直嚮往英倫的某些人
到了德國,也忍不住想寄張postcard給愛車的某個人

慢慢的比價(名信片的價格差異很大!)
仔細的挑選
睜大眼睛尋找郵局
在火車上晃來晃去地書寫
趴在 hostel 昏黃的燈光下草書
在小公園躲雨時,一邊記錄著當時的心得,一邊等天晴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寫給那些人?
其實我也不清楚
只知道,如果對方不珍惜這張名信片
至少,我很享受這種「分享」的感覺
特別是貼著郵票、蓋上郵戳
像是有人為我的postcard印上一個時光戳記一樣

Been說,因為她常常一個人旅行
所以拼命寫名信片填滿一個人,難免的孤寂
我也喜歡一個人旅行
但,每當我寫名信片給某人時
就好像那個人正坐在我旁邊一樣。親近

雖然郵資很貴、郵票有時也很難買
甚至曾經來不及寄出,還得請空姐幫忙寄(糗)
但我還是會
用我小小的眼睛,帶著我的好朋友,一起去旅行


↓史上最大方,一口氣寄了十張,太讓我有感覺的城市。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