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Schiphol機場的出境長廊上,拿起相機捕捉飛機的起落
許多入境旅客故意在我的鏡頭下扮鬼臉,擺姿勢
還有一個路人隔著透明玻璃對我親了一下,在玻璃上留下他的脣印
雖然有點被吃豆腐的味道,但卻讓我打從心底笑了出來
當然不是因為突如奇來的陌生之吻,而是被這位路人的熱情感染了
才剛領教完荷蘭人冷漠的我,正需要一點溫度…

最近正在跟荷蘭精明瘦子不穿罩衫的白髮女老師打交道
很明顯地感受到荷蘭人怕事的性格
我同學都比我還情緒高張,我沒生氣,也沒抱怨什麼
只希望她能跟我說Yes, You go!
不要讓我每個星期四的天空都有點灰,雖然都只有灰一下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漠不關心…

↓離家最近的地方,也是最遠的地方,荷蘭Schiphol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