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也不知為何
   一直有一股旋律  環繞
    在腦海裡
   是 很熟悉的聲 音

↑青蘋果樂園

小虎隊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個喜歡的偶像
也不能算「一個偶像」,畢竟是三隻小虎
小學時,班上每個同學都會唱他們的歌
從成名曲「青蘋果樂園」,到「星星的約會」
還有「紅蜻蜓」、「蝴蝶飛呀」、「星光依舊燦爛」…
每一個音符到現在都還很鮮明
為了要買一張小虎隊的專輯,我跟我哥哥兩人存了很久的零用金
買到「卡帶」的那一刻,實在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小心翼翼拆開透明塑膠膜,就怕折壞了歌詞本
一整天都放他們的歌來聽,聽到最後我阿娘都會唱小虎隊的歌
縱使那時還有「草猛」大行其道
但還是無法阻擋我跟我哥哥喜歡小虎隊的心情

其實小虎隊,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但此後,我卻再也找不到任何一組團體可以與之抗衡
那清新健康的形象是一種印記
這三隻小虎就像是不可逆的化學反應
在我童真年代發生作用…
至今,我仍記得那紅色的蜻蜓…

---------------------------------------------------------------------------------
↓紅蜻蜓 詞:李子恆 曲:王繼康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的吹著夢想慢慢地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跟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地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的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    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    紅色的蜻蜓

---------------------------------------------------------------------------------

小時候聽紅蜻蜓,是因為我也曾在鄉間追著蜻蜓跑
很貼近的生活,很田野的寫照
長大後聽紅蜻蜓,是因為懷念自然的童趣
樸實的感動,很清澈的點滴
我想…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紅蜻蜓
透明的翅膀,單純快樂的回憶




↓1989    新年快樂            ↓1989 逍遙遊
   

↓1989 男孩不哭          ↓1990 紅蜻蜓
   

↓1990 星星的約會         ↓1991 愛
   

↓1991 再見            ↓1992 Best
   

↓1993 星光依舊燦爛        ↓1994 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
   

↓1995 庸人自擾          ↓1996 虎嘯龍騰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