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現在的心情…
其實也沒什麼大事
就是…我終於可以用無蝦米打繁體中文了!

我來這裡的第三天,電腦就自己秀逗了
真害…
只能跟別人借電腦,但都不是中文作業系統
所以連MSN都只能打英文
真是不方便極了…
雖然現在電腦還沒修好
不過我自己還是想辦法弄到可愛的無蝦米…

荷蘭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是『大晴天』
學姐說,在我來之前,連續下了一個月的雨
呵呵…莫非是我把陽光帶來這兒了~(自以為是中…)
但這幾天我就有感受到這裡變幻莫測的天氣了
昨兒個還淋了我一身溼哩!

感謝各路神明的保佑
從我飛出國門的那一刻起
就遇到許多貴人…
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
一點點生活上的芝麻綠豆事都會變得很困難
我第一次到超級市場去買水果時
連磅砰都不會用…
還在一旁偷偷看人家怎麼使用
買張火車票也要有人指導才順利上手…
呵呵…很有趣,還可以培養耐心

說來也巧,我來的第二天
在路上莫名奇妙地認識了幾個朋友
她們在這已經待了一兩年
非常熱心的招呼我,帶我去辦這裡的手機門號
帶我認識環境、告訴我採買情報
今天還帶我去逛open market
如何搭火車、公車也一併教會我了~
嗯…覺得自己真幸運
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拉我一把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在這裡一切都很好
(因為困難的還在後面)
當然,最感謝的還是一路支持的家人
那天用skype跟媽媽聊天
她說:「好好去實現妳的夢想」
這話聽在我耳裡,既甜美又傷悲
我是這麼自私的一個人
為了完成自己的理想,花費全家人的心血
我把自己的成就,建立在他們無微不至的真愛上
這樣的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能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努力
否則就無顏以對了…

終於可以在Blog打中文的這一晚
我有點興奮過頭
文字顛顛倒倒、語無倫次
但…沒關係啦,這裡是我的天地
我怎麼書寫,應該沒人會管我的啦~
呵呵…

親愛的大家,你們的留言讓我在異鄉不感孤單
心裡很暖和…
我明天有時間再一一回覆
等我……
我現在可是有無蝦米的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