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謝謝西湖店的所有股東們宅心仁厚
讓小女子有胡作非為的空間,感激不盡…
由於我對本店沒什麼貢獻
只能做一些小技藝來騙吃騙吃…

↓ 獻醜了,各位觀眾



算一算日子,我們店也已經半歲了
從選點、裝潢、打掃、整理到佈置
每一個環節,大家都很用心參與其中
看著自己的店,每天變漂亮一點點
心裡的真實感,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
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才會吸引別人也愛上它
這半年來,我們店裡常常讓我有做手工的機會


[尾牙佈置篇]

因為躍云的友情推薦
我們一併包下尾牙場佈的工作
算是簡單的會場佈置
由於預算有限,而且只有一次的使用效益
最後我們決定以非常經濟實惠的方式來呈現
而且在尾牙結束後
也把所有的佈置搬回店裡面繼續使用

↓ 主舞台後方的看板,紅色帶來過年的喜氣,感謝Sandra協助製作鞭炮





↓ 尾牙最大的爆點,是馬克跟我們一起同樂,我就是很想要做馬克的人型立牌,感謝林大哥出資…




[聖誕節篇] 
聖誕節一定要走聖誕風
幾經思索,我決定要做一個「無敵大的禮物」
成為整家店的主題佈置

材料:包裝紙兩大張,很多垃圾袋、金線一條、3M掛勾

Step1: 把禮物主體做好,用很多垃圾袋塞在裡面,讓它有鼓鼓的感覺
Step2: 禮物做好,會有點份量,黏在牆上光靠膠帶是不夠的
所以在禮物上方(隱密處),暗置一個3M掛勾(一定要3M喔!)
用一條金線綁住掛勾,另一端用釘書機固定在禮物內層
如此一來,就會非常牢固,至於為什麼要金線呢?
因為那時剛好有人送我們喜餅,我懶得去買透明的線
就直接拿喜餅盒的金線來用,而且還有伸縮,超棒的!

↓ 是不是非常的大呢!有人當比例尺




過了聖誕節之後,禮物拆下來,捲成一個直柱狀
放在外面,充當鞭炮慶過年,一物兩用

↓ 這整組東西,都是放在門口的














[洗手間篇]
當初,設計師並沒有改造洗手間
算是留給我們一個傷腦筋的機會
洗手間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地方啊!
我們使用的頻率這麼高,一定要好好規劃一下
在B&Q逛了半天,決定以「大自然」為主題佈置

材料:浴簾、3M掛勾、壁貼、CD架、鐵絲
Step1: 把浴簾剪成兩半,用鐵絲穿過浴簾,將浴簾綁在天花板的鋼筋上
選用藍天白雲的浴簾,除了配合「大自然」的主題之外
淡藍色也讓整個狹小的空間,活潑輕盈了起來…
Step2: 將剩下的浴簾「捲」起來,在適當位置貼上3M掛勾
使浴簾捲可以乖乖地收在掛勾上面,不剪裁浴簾,是為了浴簾可另作他用
Step3: 以磁磚為基線,將窗貼貼滿一圈,營造出自然的感覺,CD架是用來放一些小盆栽































↓ Toilet門上的字樣,是買現成的壁貼




[相片牆篇]
股東們決定要一個相片牆
於是,我就開始做了…

當初裝潢的時候
金錚姐選擇了蘋果綠為基調
以白色來搭配
希望大家來到店裡,都能感受到舒服、放鬆
就像回到家一樣,親切
這也是營養俱樂部的精神
「一個讓人們每天相聚共享營養的地方」

沿續店裡一貫的「幸福感風格」
照片牆,也是用蘋果綠為主色調
考量這面牆上面有樑,加上大片牆面
整體的視覺感都是長方形
因而決定用簡單俐落的「色塊」
來突顯相片牆的繽紛,才不致模糊焦點

材料:pp塑膠瓦楞板、裝飾小物
Step1: 每一個色塊,都以三片pp塑膠瓦楞板黏貼而成
讓圖釘有足夠的厚度可釘,同時創造立體的美感
Step2: 相片牆依然要有主題,以三片葉子來呈現我們最愛的品牌精神
這部份的材料,我也不知道叫什麼,但就是看到就買來用用…就省略不提…
主要就是一定要立體,要明亮,然後我用了彩繪膠水,就這樣…

↓ 邊做邊修改,施工中的相片牆





↓ 完工後是這樣





↓ 裝飾小物(我選金銀兩色,因為照片本身就很多顏色,裝飾小物就儘量低調)





↓ 主題佈置





↓ 三片葉子外面那一圈,用泡綿條,佐以圖釘固定圓形





↓ 立體感就這麼出來了,三片葉子









↓ 彩色膠水是用在三片葉子上面,增加豐富程度,而且有橘子的味道…呵呵…




[招牌、門牌篇]
我們店有一個黑板型的小招牌
放在門外,讓路過的路人
不必抬頭仰望,就能找到我們店

因為招牌放在外面,第一就要防水、防汙
再來就是明亮醒目、引人注意
把握這兩個原則,就很好發揮

材料:pp塑膠瓦楞板、防水窗貼、車用鑽石水晶貼
Step1: 先用馬賽克窗貼,把塑膠瓦楞板包起來,做為底板,貼在黑板型小招牌兩側
Step2: 在造型塑膠瓦楞板上,用鑽石水晶貼,拼出「幸福+」三個字(店名)
Step3: 把貼好店名的造型塑膠瓦楞板,用立體紙雕的方式,貼在底板上,即可

↓ 正面





↓ 反面





↓ 半個人高的招牌(模特兒躍云兒,減了15公斤,馬上要變美女了!!)





↓ 立體感,這招又來了…





↓ 疊了很多層,但全部材料都防水,好清理





↓ 橫招





由於我們的門牌,非常不顯著
為方便路人找尋我們地址
於是做了一個老花眼都看得見的門牌
這個門牌,為我們吸引了不少客人進來喔…

↓ 我非常喜歡的作品





總之,真的很謝謝店裡所有的股東包容
讓我得以恣意妄為
這真的是一間,充滿我們心血結晶的溫馨小店
如果大家有路過,歡迎光臨
你遠遠走來,會先看到我們可愛的手工招牌、門牌
然後,一進門看到手工相片牆
喝了最棒的奶昔和瓜茶之後,去洗手間,就會驚喜連連
如果你來參加我們不定期舉辦的派對,就一定會看到派對的佈置了…
是不是非常期待呢!快來探我的班吧,我最喜歡被探班了…

幸福+ Club
店址: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3巷4弄12號
(西湖捷運站一號出口,全家便利商店右轉可達)
從捷運站出來,約一分鐘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