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最近的生活情況
再加上由眾心理學家的理論推測
本姑娘罹患了「後天耐心缺乏症候群」
( Acquired Patience deficiency syndrome,簡稱APDS)
後天耐心缺乏症候群的症狀如下:
1-每天睡不到七小時
2-行程表排到半年後
3-每天有二十通以上的電話,十五通或以上的簡訊
 一直被電信公司的廣告簡訊,或打來亂的電話打擾
    耐心就瞬間蒸發…
4-假裝沒看見信箱中等待回覆的有意義email,下意識把視窗關掉
5-不停找瑣事消磨時間,正事放著不辦,把「拖拉功」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6-不自覺開始喜歡做不需要大腦運作的事情,例如:做白日夢
7-只要別人同一句話講三遍,就會失去耐性
8-網頁超過1.5秒沒開出來,就在心裡os:「這電腦是阿嬤時代的產物嗎?」
9-特別對「一條路上紅綠燈不連貫」感到極度不順眼
10-莫名欣賞來無影去無蹤,速戰速決的人

心理學相關研究指出,某種環境會損害耐心調節系統,進而危及健康
例如在三十一度的高溫下,耐心抗體的水準較低

更神妙的是,同時間患者還會不自覺出現「A型行為」(Type A behaviors)
所謂的A型行為就是富攻擊性、缺乏耐心、行動急迫、以及敵意的行為組型
沒有這種行為的人,就是B型性格的人
根據研究調查顯示,A型性格的人,氣血攻心、直衝腦門的機率
是B型性格者的兩萬倍

我目前應該就是處在A的階段

因為非常的困擾,所以昨天我求助於本世紀最偉大的心理學家「小叮噹」
他拿了一個道具給我:「耐心發泡錠」



耐心發泡錠是二十三世紀最流行的心靈健康營養補充品
專門治療後天耐心缺乏症候群的患者
因為在未來世界中,人類在科技的鼎盛發展之下,會相對失去耐性
所以,這個發泡錠就是因應未來社會的效率需求而發明的食物

食用之後,耐心會源源不斷冒出來,達到佛祖的境界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
只要將耐心發泡錠的外包裝拆除
讓發泡錠跟空氣接觸,發泡錠就會因氧化而冒出氣泡
患者聞到氣泡味之後,體內的耐心系統會自動調節
適放出「耐性增長激素」,隨著血液輸送到全身
此時,患者就能得到宛如佛祖般的好耐性
自然可降低,甚至預防後天耐心缺乏症候群

好在,平日我與小叮噹的交情匪淺
他才願意從百寶袋中慷慨解囊,解救我的病情

目前我正在試用「耐心發泡錠」
病情逐漸好轉中
佛祖般的耐性…waiting 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