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島的模樣
一直是熟悉的
生長於島國的子民,如我------




↓ 小小的馬公市






↓ 一洩千里






↓ 牆上的菜單,古早的味






↓ the steps we are





租了白色的Vino
車輪代替了我的雙腳
帶我蹓躂閒逛

矮屋子
窄巷道
搖竹扇的阿公
足下的拖鞋

如果有人的魚乾不見了
村長大概會出來主持公道
不需要的,鐵窗

已經不能用純樸來形容的純樸
像爸媽經常提起的他們的童年一樣

時間
被撥慢了四十年

我想坐在有屋簷的板凳上
不斷有風吹吻我
沙沙的樹聲
我就睡在夏天美麗的潛意識裡

睡著的時候
我仰望著
想像這裡是一座孤島(而這裡的確是)
我正學習著編織我自己

單純的心思潺潺不間斷
流向我和遼闊的洋
默默地希望 
很久以後
會有一隻白鴿
啣來一枝樹枝

在那之前
我會靜靜坐這裡兒
等那出海的人
回航



↓ 撿拾的心情







↓ 曬的心情







↓ 織的心情






↓ 舊的心情






↓ 趣的心情






↓ 阿嬤跟妹妹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