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在一百人的背上
拼拼聚聚
老師輕輕勾出彎彎的嘴角
描出上天的形狀
盛夏的陽
焦黑了我的臉頰
真真實實成為一個小麥色的黑娃娃
從田園之樂
體驗樸實無華
採集別人的付出
結果於獨一無二的菩提樹上

蓮花池一天天開花
蝌蚪與青蛙
綠色的橋樑
緜延一長串的景緻
只能意會
在那個當下

簡單生活的味道
像小時候吹直笛的紫竹調
人與靈魂分離
人與造物主合而為一
不用問別人好不好
我自己就可以感覺得到

不只是一種學習

站在上面
掏心掏肺
像暢飲甘甜無比的智慧泉水
無限感恩的滋養
玉露瓊漿都無法比擬

那些1997夏天記憶過的每張表情
在那個熟悉的鄭家被提取
景物依舊
下聯讓我哽咽住不語
「我們」換了好多成員

姐姐們告訴我
「辦不到的,只能用心祝福」
也許在對的時間
他們會遇到對的人相助
也有些人
是在等我的援手

我漸漸跟上這樣的節奏

東西分給別人
應該會越來越少
但付出越多
卻會得到更多
付出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站在世界的皮膚上
看見自己望向的遠方

我開始語無倫次了
但。沒關係
現在    很好
我來也畫畫 天的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