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not a coffee lover
but I do miss a kind of coffee-Mafia

Mafia的意思是「義大利黑手黨」
但這種咖啡當然不是叫「黑手黨咖啡」
它的中文名字是「嚼咖啡」

↓先來杯喝的咖啡
我跟Mafia相遇在一個巧妙的機緣
一間璞華的咖啡店 Bourgeois 布爾喬亞

坐在吧台看著年輕老闆
熟練悠閒地調製咖啡
吧台上還擺了幾瓶比利時的修道院啤酒
老闆的話不多,偶爾抬頭說幾句話:「我請妳吃一種特別的東西」

不一會兒
他端出來的

是一盤檸檬片,上面佈滿了碎咖啡豆和粗冰糖




可別以為這樣吃會很酸

清香的檸檬香氣
濃郁的咖啡豆香
冰糖微微的甘甜
在味蕾裡昇華成一種順滑的口感

每咀嚼一下,特別的口味就會自然竄出

後來,我秉持著好奇的柯南精神
立刻google一下嚼咖啡的來歷
發現台南「魚羊鮮豆咖啡」在嚼啡啡界十分出名

不過,我當然不可能為了這道點心衝去台南

聽說大直的「旅沐‧自家烘焙咖啡」也有嚼咖啡(其實應該很多地方有在賣)

涼麵。你快點去試試看
好吃再跟我說!呵~

 


↓布爾喬亞咖啡一景




↓我喜歡一整面的落地窗




↓都是老闆親手佈置的!


布爾喬亞咖啡
南投縣埔里鎮北辰街100號
(049) 2992-430
(暨南大學的同學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