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參加了一個藝術盛會
「台灣工藝節」
在南投草屯的台灣工藝館舉辦。Cool~



工藝節分成好幾個園區
有展覽館、活動舞台、DIY館、生活體驗館
包羅萬象的內容,讓我目不睱給
園區外圍用竹編來裝置藝術,例如竹路燈、竹草人
我們在草地上,發現一整排的竹轎子


↓某人自以為是皇帝




↓園區一景




↓園區內有一些攤位,提供現場教學



由於我叔叔是位「竹編達人」(Google一下他
在工藝節有巨型作品「童夢城堡」展出
為了這座用「竹子」搭建的城堡
我們整個家族上上下下老老少少都出動幫忙
差不多就跟年節一樣熱鬧非凡

↓童夢城堡作品說明與創作理念


↓樸實的城堡外觀




↓城堡內的童玩 1-竹球




↓城堡內的童玩 2 -高蹺




↓城堡內的童玩 3 -竹管琴




↓城堡內的童玩 4 - 竹筒炮(我阿爸是炮手,全天侯負責放竹筒炮)




工藝節不只有竹編藝術
還有很多有趣的工藝,例如陶板畫、藍染、廢物利用
我逛了一整圈,有一個銀戒指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因為作品名稱取得很絕,這是國家工藝獎「新人獎」的作品喔!


呵呵…作者一定是位很梵尼的人

趕在活動結束前十五分鐘
我去拼了「馬賽克磚」
因為史黛C本來就超愛馬賽克
看到一塊塊色彩亮麗的小碎磚…我的心花都開了 (喔…My love)
還好活動時間快結束了
我只能火速拼一下
不然,我應該會在這邊拼一整天吧…呵呵

↓牆上的馬賽克都是遊客拼的,隨便拼都美!




↓不能免俗來拼一下!


台灣好棒,藝術無疆界
欣賞這麼多的工藝之美,真的有種「驕傲又欣慰」的感覺
如果好好推動,台灣也可以打「藝術」的旅遊行銷政策…


↓我愛這種燈的裝置,是用手染布料佈置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