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姐妹Latta分享她食用「益母草」的初體驗心得
(說實在,我也很孤陋寡聞…益母草到底是什麼東東?)
因為她還很貼心地幫我留意益母草是否適合素食者飲用
所以我答應要轉貼她的文章,讓更多人增廣見聞…
---------------------------------------------------以下文章為Latta原創---------------------------------------------------

我最近常常把這句話掛在口中: 「女人過了25歲,身體有沒有保養真的差很多!」
真的是深刻體悟。

像是如果偷懶不擦保養品、就容易開始長皺紋;
不按摩,臉就容易水腫;
一熬夜就覺得自己好像快要爆肝,怎麼補眠都覺得不夠;
吃太多生冷食物,又食物不均衡缺少運動,當月的生理期就會痛的死去活來;
以前只要一天不吃飯,肚子就可以小一圈,現在節食老半天,還是一樣胖!

以上種種的狀況都是我的親身體驗,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會開始重視起保養自己身體這件事。很害怕自己身體狀況一差,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得沒有力氣做完,工作效率大打折扣!其中最讓我擔心的就是經痛問題,因為經痛真的是痛起來要人命的!我常常因為痛的受不了,衝到辦公室樓下的屈臣氏或康是美買止痛藥、熱敷貼,跟巧克力。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也因此辦公室的茶水間,就堆放著一些我買來“惡補”身體的食物(好啦,我承認比較像零食)。比如像是黑糖塊、黑糖奶茶包、紅棗茶包、綜合維他命發泡碇,就連咖啡都是有人蔘咖啡。

可是我自己也知道,光是這些有的沒的類似零食類的東西,根本就是治標不治本,要是我沒有把身體調好,那些巧克力跟黑糖只會讓我腰圍越來越大,讓我每次去看中醫的時候,都被中醫師罵我腎氣不足、氣虛、體虛、熬夜、代謝極差…等。然後每次開給我一帖200元的藥,我不得不說真的很有效,可是很貴,我真的沒辦法持續飲用!

但身為一名文字工作者,要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實在是天方夜譚。
我所能做到的,只能將作息時間控制的盡量規律,比如說“固定”半夜兩點半睡,“固定”早上十點起床。雖然是如此,但若遇到截稿日,或是失眠,也難免熬整晚到天亮的狀況發生!

就像最近,我大概是事業運好吧?詞交完一首,又來一首,手上累積了好多歌債,這種情況下根本就是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從早坐到晚,等靈感來找我,深夜的時候明明很想睡了,但是感覺好像差一點點那個絕妙的點子就會出現,所以又不敢睡…然後隔天就會因為熬夜一臉菜樣,身體也感覺開始虛脫,開始想吐,開始覺得自己很想暈倒,全身酸痛…更慘的是…我的生理期又報到!

突然想到前不久,看到chihyi的網誌裡面介紹了益母草精華飲,感覺好像還不錯,所以我也決定嚐試看看。

去康是美買了一盒回來,我還蠻喜歡他包裝的色系,紅棗色與金色搭在一起,感覺很有質感,也有一種莫名溫柔的味道~~ (可能剛好我最愛的顏色就是紫紅色吧,所以搶先在包裝上就已經討好了我)










喝下去第一口...
坦白說,我很驚訝
因為......


還蠻好喝的耶~~~



真的,這大概是我喝過所有的補品裡面,最好喝的飲品了!
甜甜的,又不會像感冒糖漿那樣甜的很噁心;
也不會像我喝的中藥包,有很重的中藥怪味!

總之它的味道,讓我還想喝下去,結果居然轉眼就沒了~~ 真是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後來我仔細的看了一下,想說舌頭上那爽口的香,應該是茉莉花的功勞吧?

以往曾經在減肥的時候喝過玫瑰紅棗湯,那個味道香歸香,卻讓我覺得非常噁心想吐,因為感覺自己好像在喝奇怪的香水。
而單喝紅棗茶的時候,又好像覺得少了些什麼。
沒想到紅棗 + 黑糖 + 茉莉花 + 益母草 + 桂圓 +桑椹 .... 組合起來的味道卻真的還挺爽口。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喝了之後,好像就沒有像以往生理期那麼虛弱的感覺。
尤其我這幾天因為工作睡眠不足,還在外面跑外景連續18小時,雖然因為休息不足,肚子有點小漲痛,而且也全身發酸,但是很奇妙,卻覺得自己狀況還算好,氣色居然也沒這麼恐怖青!精神方面也不錯(雖然因為沒睡覺,眼睛變小...),感覺氣都還蠻舒暢的。

我不得不懷疑,一切都是因為這瓶益母草精華飲給我的力量。


好吧,就在短短的三天試飲過程,益母草收買了我。
我覺得對我來說效果還不錯,所以決定寫這篇飲用心得。

對了,這個素食者也可飲用喔~~~
因為我身邊也有好幾個素食主義者,EX:史黛西,因此我也都特別注意素食的訊息。


以上,生理期好物,推薦給各位姊姊妹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