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只要報出我是念心理學的
人們的臉上大概會出現三種表情
第一。側臉別過去,說:那我不要跟妳說話
第二。挑眉一下,說:那妳知不知道我現在心裡在想什麼?
第三。眼睛瞪大,說:哇…好厲害喔!一定很難念吧!

「心理學」這三個字,就像是尚方寶劍一樣
常常得到人們的尊敬與崇拜的眼神
雖然我是心理學界的小矮人
但學心理帶給我的附加價值,至少是正面與備受肯定的

直到昨天…
一場正在上演的房子租約大戰
四個人,四種語言的你來我往
秉持著人性本善的信念
我只希望大家退一步海闊天空
不料,在我費盡唇舌之後
卻得到一句
「妳不愧是學心理學的,講得真好,我也很喜歡聽」
「但是,我還是不同意」

當她說這話的時候,眼神也很誠懇
我相信她是真發自內心
但是,「我還是不同意」這句話,就足以推翻我所有的努力
如果我真的表現得很好
那麼結果應該是讓彼此都滿意
若是我真的洞悉人心,擅長溝通,卻沒有辦法扭轉情勢
那麼,這種讚美,是一種恥辱
尤其當這種讚美重覆n遍的時候
恥辱會放大一百倍…

我真的覺得被人家在後面捅一刀
而且刀子還在背上磨蹭幾下才抽起來
在我血流如柱的時候
得到一句「妳的身體很健康,沒有貧血」

 這是我第一次接受到
 心理學負面的附加價值。課本上沒有教的


看來我不止是要繼續專研心理戰術
還得謹言慎行100 %
慶幸的是,我在這麼年輕就遇人不淑
要是等到我五十歲才碰到這種事
豈是一個悲哀可以形容的

感謝上帝 感謝磨練我的人
這些都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弱點
就是這樣 我這塊小磚,才會越來越堅固
現在很脆弱,但將來會可以阻擋颱風
在我越來越棒的同時
希望孩子氣可以一直保護著我

我始終相信人都是善良的
就算被人占盡便宜,我都還是這麼想
就算面對很黑的手段,我仍然對「回頭是岸」深信不疑
所以,我要為捅我一刀的人點一盞「光明燈」
希望她們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阿門。




ps.Sorry Sk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