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n,波昂
在萊茵河中段旁的城市
一點點悠閒,加上一點點忙碌
一點點繁華,還有一點點原始
恰到好處的都市氛維
讓它更顯得與眾不同…
是這趟萊茵河之旅中
我最喜愛的地方
一切的故事
都要從 [ 波昂街20號 ] 開始說起…

Bonn,是貝多芬的家鄉
他在這裡住到22歲,才不得已離開,前往維也納
原本面臨拆除命運的貝多芬老家
經過波昂人的爭取後
終於在原屋設立樂聖博物館
這裡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貝多芬博物館
收藏了很多他的手稿、特製鋼琴、書信…等等
還有他的助聽器…

從外觀上看來
是很平常的一間房子
跟一般德國人的住家沒有什麼兩樣
我總是猜想…
貝多芬通常在這間房間裡做什麼事?
是吃飯嗎?還是譜曲?
是彈琴嗎?抑或休息?
站在二樓的窗口向外眺望
我心想:這就是貝多芬曾經看過的風景嗎?
他是否也跟我一樣,看到片片楓葉被風吹落?
在同一個空間裡
我與貝多芬在不同時間點交錯
這讓我小小的心,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一個樂聖貝多芬
整個城市頂著奪目的光環
並使波昂能夠在世界地圖上立有一席之地
就像英國人以莎士比亞為榮一樣
那麼…
要用多久的時間
Formosa才能擁有一個卓越的榮耀?
而不只是永遠說著英文的馬友友…

---------------------------------------------

「我在這世界上
 第一次看見美麗的地方
 如今,它依然清楚地呈現在我眼前…
           ~貝多芬(讚美波昂)」



↓貝多芬博物館,小小的牌子





↓粉紅色的小屋就是貝多芬故居




↓貝多芬家的後院,落葉紛飛




↓貝多芬博物館對面的牆上…



[Tips]
在Bonn旅行的人,可以在剛抵達時
先至Information購買Bonn Welcome Card
這張卡可以免費載乘公車、電車,免費參觀N間博物館
(包含貝多芬博物館),還可以參觀城堡、酒莊…很多優惠
一日卡是9歐元
兩日卡是14歐元
三日卡是19歐元
個人建議可以買兩日卡或三日卡,比較夠用
我當時只買一日卡,玩得不過癮,酒莊還沒去…
德國的公車、火車都很貴
買Bonn Card的話,光是市區內的交通費就值回票價了!
Bonn的官網上面,有詳細的資訊,請自便…

另外,Bonn的YH(青年旅館)位於市郊
從火車站搭公車61路約20分鐘會到
乾淨、舒服,重點是…
衛浴在房間內,不是公共澡堂
這點,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