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慶…
十月三日是Leiden的城慶
九月底,整個城市都開始為這個節慶而暖身
雖然我沒有隨之起舞
不過,3 October這一天
我還是出門參與這場嘉年華會
畢竟…天氣好得不像話,晴朗100%
老天爺真給Leiden面子…

下午的遊行是一場大型的化妝舞會
街道上擠滿了觀禮的人群
剛開始由警察駕著漂亮的馬匹進場
(馬兒真的很漂亮, 我覺得牠們的髮質都比我好啊,羞…)
之後有一些官員坐著豪華馬車遊街
個個都打扮得像中世紀的王公貴族
其他的遊行隊伍
有的人扮演童話故事裡的角色
有的人扮馬戲團的丑角
有希臘羅馬神話
有羅密歐、茱麗葉
連電影「真善美」都搬出來演
當然,大部份的故事的意涵我都不甚了解
(…我又不是荷蘭人…)

↓傳說中的馬車



↓應該是某重要人士的座騎

其中,有一個很有趣的部份
就是街頭短短行動劇
雖然不知道劇情的背景為何
卻仍然為生動的表演所吸引
看著看著…
我突然想起我們的舞龍舞獅
以及唐三藏取經的橋段
這些傳統藝術在我心中,到底是生了根
如果在遊行隊伍中出現三太子或八家將…
應該會得到我們全體熱烈的掌聲吧!
(Skye妳說對不對?)

Leiden的生日
Leiden人用一種很隨興的方式慶祝
我想,這就是荷蘭吧
什麼都很有彈性…
連煙火都雜亂無章地亂放…


↓不知是哪個時期,哪個國家的武士



↓其實我想坐一下這台飛機車



↓不專業,竟然穿皮鞋?!



↓有青少棒來遊行,給他們鼓掌鼓掌,王建民加油!



↓整座Leiden城的人全體總動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