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朗朗藍天應許了我一個心願
不被拘束地遠走
帶著簡單的意識
裝進一路風景

↓ Hi long time no see, sunny day!!




這是一趟很意外的一個人小旅行

全家人都回埔里避冬的週末
天晴催我出門曬懶骨頭
直覺「火車」是我今天的幸運交通工具
二話不說,馬上到了熟悉的車站
「往北、往北、往北」的聲音,一直在腦中盤旋
於是一路向北
火車上人潮湧擠
空氣變得稀薄,乾脆下車透氣…

在月台上才知道
原來這裡…「是侯硐耶!!」

傳聞侯硐是個貓村
到處都是貓
各式各樣的貓出沒
喵喵為這個寧靜的庄腳所在
帶來熙熙攘攘的遊客
只要看到一群人駐足圍觀
鐵定就是有貓露臉
接著會有各式各樣的大砲、傻瓜相機輪流咔嚓咔嚓

這兒的貓跟歐洲貓一樣
走極致慵懶的路線
牠不動、不跳、也不伸懶腰
連看你一眼都嫌懶~
只顧著自己舒服的恣態

雖然我很怕動物
但偶爾也會觀察動物的習性
本來很想幫貓達人Rebecca拍攝貓可愛的模樣
(她那個「旅行中的貓系列」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但愛貓的旅客,總是擋在我前面、前前面、前前前面
根本就輪不到我拍
我也懶得卡位
於是乎…
我來到傳說中的貓村,侯硐
相機裡,卻一張貓的照片都沒有


↓ 貓村,質樸鄉土的氣息





↓ 只剩幾戶人家,老弱婦孺住在這兒





↓ 時間,在這裡似乎沒有意義,都凝結不動了…





↓ 貓屋嗎?





↓ 我對著這個破窗一直拍照,旁邊的人還以為這裡有貓,呵呵~





↓ 一切都是荒涼雜亂的自然模樣





侯硐舊名為猴洞
因為清朝時,這裡的山洞有一大群猴子居住
於是就叫猴洞


↓ 為了文雅起見,現在叫侯硐





↓ 破,的景,自強號火車呼嘯而過





火車站,兩個出口
一個出口是貓村
另一個出口是廢棄煤礦園區

瑞三礦業公司一大片選煤廠舊址
從民國七十九年封坑,至今
傾倒腐蝕,放眼盡是斷垣殘壁
可想而知的風華年代逝去
山川河流依舊
只是採煤開礦的繁華榮景不再


↓ 整個園區





↓ 基隆河從這裡緩緩流過,管芒花和風融為一體,這張照片很莫內






↓ 很奇妙的河水顏色





↓ 我想是因為這裡採礦的關係,河水有金屬物質,所以是這個色調





↓ 渾然天成,這個是畫筆也畫不出來的,一派自然





↓ 河水幾乎是流得緩慢,像這裡的氛維一樣





↓ 這裡很適合靜靜不說話的樣子





↓ 基隆河在天光的調和下,有一種大河大山莊嚴又神祕的氣質





↓ 是一張叫做「台灣」的照片,我拍完之後,非常非常的興奮





↓ 橫跨基隆河上的運煤橋





↓ 運煤橋的另一邊






↓ 運煤橋上,情侶依依





↓ 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都會在心裡倒抽一口氣,不勝稀噓




↓ 曾經是這麼龐大的園區,如今是觀光勝地





↓ 簡單的煤礦介紹





↓ 廢棄的礦坑,是每個人拍「到此一遊照」的必拍地





↓ 藍色有很多感覺,在這裡當背景,很陳舊荒蕪







今天,我不多話
模仿小村莊內斂的質感
不急著踏步
不急著搶拍
什麼都可以
逛了一大圈
不拍照,也是可以的
手機響也沒關係
就算掉到河裡去,
我的臉上也不會有太大的表情

不是放空
只是隨便走走

小小的旅行
我想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