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過我到底去了幾個國家
我從來沒有真正算過
總是覺得,當數量累積到某一個程度的時候
我自然就會知道了吧…


↓ 韓國牌路燈




喜歡布拉格
曾經有那麼一點點想要在此住一段時間的欲望
也許被那隨興的藝術氛維感動
也許被城堡的童話迷住了
但我想,最重要的原因
是因為我跟好姐妹一同在這個華麗的城市旅行

喜歡羅馬
不否認受到電影「羅馬假期」的影響
但被那些雄偉建築震攝的同時
我知道,我為羅馬瘋狂,是因為媽媽就站在我旁邊
我們在古羅馬城的斷垣殘壁旁,大啖道地的義大利pizza

要是問我,最喜歡的國家
無庸置疑
當然是寶島台灣
因為我最愛的家人、朋友都在這片土地上
我最美好、寶貴的回憶也在這裡


是旅程中
最生動的場景

一直以來
心裡面都不是很喜歡韓國
也許,是因為棒球賽的關係
「要去韓國」這件事,在我的旅行溫度計上
只能激起三十度左右的熱情
就算我人已經到了首爾,亦是如此

如此冷調的相待
卻被一顆黃椒改變

那是會議接近尾聲之時
台上講師正好在促銷台灣將主辦下一場國際會議
此時,一雙手,輕拍了我的肩
回過頭,眼睛所見,一對夫妻和一張韓文的名片
我僅能讀懂的,是阿拉伯數字
四目相交後,先生遞給我一本記事本
用手指比劃了兩下
「大概是要叫我留聯絡資訊吧…」
我心想:也許他們是為九月的台灣行做準備
沒兩下,我就寫好了
夫妻倆接過記事本,連忙點頭道謝,帶著很純樸的笑容
先生隨後袋子裡,拿一個東西送給我

  是一顆彩椒,黃色的
  沒有任何包裝,赤裸裸地…

我其實真的嚇到了
怎麼會有人來上課,隨身帶著自家的農產品
彷彿就像是從他家的後院剛摘下來那樣
還是頭一次收這麼特別的禮物呢!
呵呵…會心了一笑

就在那個當下
我突然覺得韓國人很可愛
突然覺得…韓國也是一個古錐的地方
我不想說「那顆黃椒吃起來特別甜!」如此濫情的話

一對夫妻、一顆黃椒確實改變了我對韓國的想法
然而,這卻是他們夫妻倆不知道的…
也是我的始料未及


果然是
是旅程中
最美麗的風景


↓ 純樸、辛苦工作的韓國農人






↓ 韓服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