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alway sad to say goodbye

橘色的標題,醒目地兩個字"Goodbye Taiwan"
Pepijn的部落格子,充滿告別的味道
這個告別,其實已經加上 ed 成為過去式
因為他已經飛抵下一個旅行的國度
體驗不同的文化生活

如果他只是台灣的一個遊客
他的降落起飛,就沒有多餘的意義之於我
但如果他是一個喜歡台灣,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的人
我都會特別在乎…

總是喜歡問外國人:「你喜不喜歡台灣?」
剛認識Pepijn時,我還來不及開口問他這個問題
他就搶先一步,問我喜不喜歡荷蘭?
因為,他在乎他的國家
就像我在乎我的故鄉一樣…

他把他在台灣的生活,剪接成一個小電影
第一個畫面,是他戴著安全帽,跟他心愛的摩托車的合影
接著有聚餐、工作、開會、夜市…
一個人獨照、兩個人合照、一大群人在一起
每一張照片,裡面的人都是開心的
嘴角充分上揚的那種快樂

他是如此喜愛這裡的一切
連blog banner都是用台北101的夜景…
也許,就是因為他很實際的在台灣「活過」
當要說再見的這一刻
就不是一句Goodbye可以交待得過去了…

謝謝他這麼喜歡這塊土地
很開心可以認識
我也會記住我說的話…

  Dear my friend
  I will go to you one day, in your city, Utrecht...
  Be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