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p! 請拍拍手
祝賀這個Blog三歲生日!





將每天的精采
賦予一個圖騰印記
我試著將圖騰的輪廓描繪下來

Blog是我記錄生活的一種方式
它已經伴隨我將近四年的時間
第一個Blog是架在英國的站台20 six
寫一些自己雜七雜八的事,沒對外公開
直到2004年初,把Blog搬回台灣平台之後
越來越多人參與我的Blog生活
見證我的親情、友情…跟愛情
我常常在這裡公告一些重要的決定、心情、旅記、雜文…
Blog漸漸變成一個官方網站… 

經過一千多個Blogger日子的洗禮之後
我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說:

Blog實在是一個很奇妙的發明!

前幾天我娘問我,小時候作文「我的志願」都寫些什麼?
我發誓,從沒寫過要當老師、警察、科學家、醫生…這種標準答案
我把腦子倒轉十五年,想了很久之後

「作家」…
這是我唯一記得的

很喜歡把字一個個填進稿紙格子的感覺
文字井然有序地排列組合之後,翩然而成一篇詩章,帶著流暢的姿態
爬格子書寫的愉悅,遠勝過考卷上的一百分~
因此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每個階段寫下的作文、國文模擬考卷、生活週記、信件
甚至是隨手寫在衛生紙上的小短文
都如數家珍地,被我收藏起來

收藏文字,並不代表我擅於寫作
(充其量只能說我是拾荒少女,因為我捨不得丟)
總是在閱讀書籍、文章時,崇拜別人的妙筆怎能生出一朵朵花
所以,一直保持隨興的態度寫些東西
把值得保留的片刻,用文字保存下來
「作家」這小時候的職業夢想
從來都沒得到我落實的行動支持

雖然在一個機緣下
得以在報紙上寫專欄,長達一年半的時間
但那個機會來得來突然,而沒有作家的真實感~
只有當主編發出催稿email的時候
我才體會Carrie說: I got the deadline的急迫

真正讓我有創作真實感的,就是Blog!

本來只是默默po文,低低調調地玩Blog
沒想到讀者竟默默地越來越多~
跟朋友聊天時,常會被「我有看妳的Blog」這句話而嚇到
「何其榮幸的卑微存在感」在我心中萌發
很意外,竟然會有一群人,會喜歡看我喃喃囈囈的東西
雖然也有一些人看不懂我的文章
但…That's just my style

這個Blog,讓我的生活
從一個點,延伸成線、面,最後構成一個無國界的立體空間
經營Blog的心態,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
很難說到底怎樣比較好…(因為我也曾經想過要關閉它)

謝謝每位曾經來過我Blog的人
特別謝謝從我開站第一天,就不間斷到Blog探望關心我的人

謝謝收看
I'll keep blogging
Lovely~



-----------------------------------------------------------------------------------------------------------------------

雙子座適合的職業:播音員、推銷員、廣告業、印刷業、作家、老師、新聞雜誌從業人員
性格:具有多方面才能,富於機智,動作敏捷,能言善道,有文筆才華,且擅長交際
其缺點是比較沒有定性,容易見異思遷。
事業:做生意大都能發揮他的商才,如果從事需要思考力、變化多的事業,其收穫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ea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